音乐教育学院举办读书会启动仪式 暨读书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2-11-17  阅读:10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在读书中明理,感恩中成长,丰富精神世界,增强个人文化素养,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21116,由音乐教育学院主办、音乐教育学院团总支承办的音乐教育学院读书会启动仪式暨读书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启动仪式由音教学院副院长袁建军主持,班子成员、院委会成员、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分享交流会开始前,音教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倩从自身读书的感受和大家进行分享,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净下心来读书,在读书、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深刻感受和汲取书中的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分享交流会作为音教学院读书分享交流会的第一期,特邀同时兼任音教学院班主任的人文学院教师黄海、罗枫、车婧博士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分享。黄海老师从“从读书到写作——音乐学科论文写作的读+写关系为大家分享了读什么、怎么读、怎么写、写什么等内容;罗枫老师从泛读、精读、慎思等方面阐释了读书就是读人,须正心诚意;车婧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始乎博,终乎约——为何读?读什么?怎么读?”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大大提高了对于读书方面的认知,也明确了读书的方向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旗帜。未来,音教学院会继续开展读书交流分享会活动,加强读书会分享的深度广度,邀请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读书会中来,让知识的力量、智慧的光芒影响到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