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任 ——音乐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时间:2022-11-29  阅读:10



今年11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24日下午4:00,音乐教育学院邀请保卫处王启立老师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西安音乐学院保卫处处长高学飞、音乐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倩、副书记张志强、音乐教育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启立老师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从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初期火灾处置和疏散逃生方法、日常宿舍防火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深入系统阐释了应知应会的消防常识,并校园用电安全给全体同学进行规范指导做到人走断电,防止发生火灾。

最后,音乐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强强调,一是要增强消防意识,提高抗风险能力;二是掌握基本消防技能,提升自防自救能力;三是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四是警钟长鸣,校园消防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

参加讲座的同学普遍反映,此次讲座是一次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扫除了大家对部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的盲区,同时切实认识到火患凶猛,校园消防安全必须人人有责,对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抵御灾害能力具有很大帮助,也为我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有益指导。



撰稿:张亚男

审核: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