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2-12-01  阅读:10


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等文件要求,10月起我院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按照计划逐步开展。

近期学院师召开德师风专项工作动员会,成立了以院分党委书记王倩、院长李小琪为组长的师德师风专项工作小组,审议通过了《音乐教育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重点,对各项任务进行了详细分工建立了整改台账,要求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恪守师德师风底线,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营造良好的学风、教风、院风

下一步,学院将聚焦教师发表不当言论、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学术不端、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等教育领域师德师风突出问题,开展全方面的监督、排查、治理工作。为了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我院师德师风专项工作小组大力实施“四个一”新举措:

是开通设置一个邮箱和信箱。积极拓宽线上与线下的师德师风问题意见反馈渠道,线上电子邮箱地址:YJXYSJXX@QQ.COM ,线下书记信箱设置在一号教学楼主楼梯一至二层拐角处,需要投信的师生可将内容装入信封投入其中,匿名或实名皆可。我院师德师风专项工作小组将定期打开信箱,收集整理相关反应内容,及时排查线索并进行处理。

是开展一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调查问卷,面向我院全体师生发放,对问卷中反应的师德师风相关问题线索进行汇总,并集中展开排查。目前本月已完成教师版调查问卷的发放与填写工作。

是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教学秩序检查,对教师上课情况每月不定期进行一至两次抽检,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课堂秩序混乱、教学事故、师德失范等问题,将定期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行通报。

是实施班子成员、各教研部主任每学期至少进行一次推门听课制度,做好听课记录查找教学及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改进,着力提升教学质量

四个一举措将成为我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将长期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监督考核的重要手段,常态化推进。

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第一标准要求,音乐教育学院师德师风专项工作小组将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通过各项工作的实施,进一步提升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营造我院良好教育教学生态,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音乐教育师资队伍,更好的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审定:王倩

撰稿:董子钰

摄影:董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