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8  阅读:10

38日上午,音乐教育学院在1-337召开了“女性的力量”妇女节专题座谈会,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品鉴了杨绛先生《走到人生边上》片段,观看了张桂梅事迹。在场学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读书体会与观后感。

随后,副院长赵垒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与美好祝愿,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奋发图强,真正发挥“女性的力量”。

党总支书记王倩结合时代发展,根据自身感悟,与同学们探讨什么是“自由”,提出了新时代女性应当自律自强,从而实现财富自由、时间自由、精神自由,并鼓励同学们提升自我,善学习、强本领,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女性,谱写更为璀璨的人生华章!

最后,团总支书记刘菲儿对座谈会进行总结。此次座谈会在欢声笑语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分享,真正感受到了“女性的力量”之强大,将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立自强,展现“巾帼力量”。

座谈会现场外,另一支学生队伍手捧鲜花与贺卡,穿行于校园各个角落,为不同工作岗位上的琴房阿姨、宿舍阿姨、门卫阿姨以及正在琴房授课的女教师献上美好的青春祝福,感谢她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提前一晚,通过手绘与贴纸,装饰出对女教职工的美好祝愿。课堂上,老师们在收到鲜花后,既惊喜又感动,纷纷与可爱的“送花使者”合影留念课堂外,还有平日里一直默默奉献的后勤工作人员,一声声节日快乐”、“辛苦了”让她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与幸福。

此次活动密切了师生间的联系,营造出尊重女性、尊师重教的良好校园氛围。


图文:卢一瑶

审核: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