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心扉”暨音乐教育学院读书分享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3-03-17  阅读:27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更好帮助学生成长成才,316日,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音乐教育学院承办的“悦动心扉”活动暨音乐教育学院读书分享会在1-337成功举行。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建军做了《跋涉与求索》的主题分享,音乐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强主持活动。

袁建军老师主要分享了“求学、读书、研究”等话题。首先从自身的读书经历开始,分享了自己本科、硕士、博士三个求学阶段的心路历程及学业就业规划,分享了“三点一线”的求学生活以及回忆自己流连于各种书店买旧书的经历,用自身案例告诉同学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珍惜大学时光,多读书,读好书,交叉读,读经典,找准定位,认清自己,立远志并为之拼搏。

在谈到学术研究时,袁老师告诉同学们,首先要有问题意识,独立思考,尊重事实,跳出专业看专业,拓展思路视野。其次,保持谦虚心态,对人、事、学问都要保持谦卑的心态和敬畏之心。再次,要有勤奋的态度,只有日积月累,才能日益精进,才能学有所成。

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袁建军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中的困惑以及读书方法等问题,为同学们推荐了专业书籍与期刊,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沉淀自己,不断扬弃,不断超越,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能够拥有正直善良、有爱温暖、孝顺上进、自立自强的优秀品格,明辨是非,懂得感恩,有朝一日成为优秀的音乐教育者、“大先生”。

活动最后,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强做了总结,勉励同学们刻苦努力,勤学好问,未来能在音乐教育领域有所建树。






图:余国瑞

文:姬香伊

审核: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