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霾终散尽 万象复始春 三月西音 我们回来了


时间:2023-03-13  阅读:110


历经许久,推开四楼的窗户,三月初春和煦的杨柳风迎面吹来,温暖的阳光重新洒满这间熟悉又温暖的琴房。仔细拭去黑白键间的点点尘埃,仰望淡蓝的天空,想到能和那些久违的面庞重新邂逅,嘴角泛起淡淡的微笑。心底间对于能继续为广大莘莘学子传道、授业、解惑充满期待,也对和学生们一起教学相长的新学期生活满怀向往。

新学期伊始漫步于梧桐大道上,满眼已有了对未来的憧憬。师生们即将携手在音乐教育这条不平凡的康庄大道上策马扬鞭,踏歌而行为人师表,在新学期里时刻牢记“明德教化,乐音至善。和而不同,追求卓越。”的宗旨,不忘启迪学生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人生的“心灵之乐”。青春的世界色彩绚烂缤纷和他们携手用智慧描绘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出一曲曲美妙动人的乐章。作为我院音教学院的一名教师,我时刻秉持着“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的信念对学生言传身教我一直告诉他们,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音乐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无比忠诚将耀眼的光和热用歌声、琴声以及无声而虔诚的心声散播开来

借此机会,我对我的学生们也心怀几点期望:大四的同学们,你们是西音崭露头角的希望之星。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期你们能有一场圆满的毕业音乐会或优秀的毕业论文来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完美的句号。望你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为学弟学妹作出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大三、大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正是如日当空,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期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大一新生们,你们是西音的新鲜血液,从线上视频对话到线下回到教室,全新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启,期望你们尽快努力适应。你们如旭日东升,未来更是充满无限可能!望所有的你们始终牢记立德树人认真做事享受生活,踏实学习,合作共赢!

人生非坦途。学习中必会有很多困难同学们应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黄沙百战穿金甲”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守得云开见月明”,谱得人生新华章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最后深深地祝愿我们所有的西音人,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西音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作者:熊倩

图:李明宇 程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