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举办“我和我的老师”师生交流分享会第二期


时间:2023-12-08  阅读:10

为进一步建立专业教师与学生互动交流的良好平台,12月6日下午,音乐教育学院“我和我的老师”师生交流分享会第二期举办。本次交流分享会邀请音乐教育学院钢琴专业副教授吴桐作为分享嘉宾。

分享会上,吴桐通过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不同时期的学习收获和感悟,以及她从每一位钢琴老师身上学到的对艺术的执着,从老师们不同的教学风格中不断思考和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吴桐告诉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要拥有对舞台表演追求完美的精神,尽可能珍惜时间,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她结合自己的经历引导同学们要学会表达,从言语表达到用音乐表达,在不断提升表达能力后,更好地呈现舞台效果,并告诉同学们如何去克服钢琴表演时心理上的紧张情绪。


随后,三位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跟随吴桐老师上课期间,与老师学习专业的小故事,通过他们的讲述,也看到了每一位同学的自我提升与蜕变。

互动提问环节,吴桐希望同学们珍惜最美好的在校时光,通过当下的努力,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为未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音乐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倩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吴桐老师教学中的严谨和舞台表现的肯定,希望同学们学习吴老师身上对专业的高标准、高要求精神,练好本领,呈现更精彩的舞台。








撰稿:卢一瑶



审核: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