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则 持之以恒”——音乐教育学院开展“榜样在身边”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22  阅读:10

为有效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音乐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榜样在身边”系列活动。此项活动共举办了六期,每一期都邀请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优秀学生作为嘉宾。他们不仅在学业上有着出色的表现,还在社会实践、艺术表演等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通过他们的分享,学生们体会到了每一份收获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也学到了如何面对挫折、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等方面的宝贵经验。1220日,六位嘉宾在学工小院再次齐聚一堂,以“以身作则,持之以恒”为主题,总结他们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分享他们心中的榜样。此次分享活动由音乐教育学院的董子钰老师主持。

首先,李宗鸿同学分享了他的经历,他并不是从一开始就被认为为“优等生”,而是通过在军营中的历练和努力的学习生活态度,逐渐展现出了他的优势。他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只要积极面对生活,平凡的生活也会显得格外珍贵与绚烂。接着,吕笑月、陶越、李佳音几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与研究生师姐、校友、专业课老师之间的故事,建议大家多发掘身边的优秀前辈,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并鼓励大家设定自己的短期目标,不断尝试和探索,逐渐找到自己的方向。最后,李硕同学提出可以把理想中的自己当作榜样。他认为,在身边没有具体榜样的时候,可以把理想中的自己作为目标,重要的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坚定自己的脚步和想法。

 “榜样在身边”活动第一季圆满结束,每一位优秀的嘉宾都是学生们中的典范,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努力与坚持的力量。始于微末,心怀信仰,音乐教育学院将继续积极营造勇于担当、谦良好学、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激励同学们跟随身边的榜样,奏响青春乐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巩俊成

图:李奕每,贾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