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元勇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4-03-13  阅读:10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教育专业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34日,音乐教育学院邀请国务院第七届、第八届“音乐与舞蹈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首届“艺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元勇教授作了题为“音乐类别音乐教育领域导师课程的内容与考核”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音教学院副院长袁建军主持。

徐元勇教授首先梳理了我国从“艺术硕士”到“音乐类别”的发展历程,并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的《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进行解读,指出当下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专业建设方向,指明音乐教育人才培养中导师的责任与使命。对音乐类别音乐教育领域为导师设置哪些课程、音乐教育硕士博士“主科”设置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同时徐元勇教授还结合自身教育研究实践阐述了导师课程的内容与成效,对我们有着积极的启发意义。

徐教授提出的导师课程内容的学习,对音乐教育领域的专业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开阔了师生视野,为我院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袁建军

审核: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