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22级4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时间:2024-03-19  阅读:10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篇章。为了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313日,音乐教育学院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会议由224班团支部书记程小木主持。  

班会开始,辅导员杜婧老师与全体同学们热情欢迎了退伍归来新加入班级的邰钰昕同学,并邀请他为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团支部书记程小木通过视频和案例,为大家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谭天赐,王邓楠,梁玥3位同学为大家现场表演了反诈小短剧,使同学们对诈骗手段和防诈骗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后,辅导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了同学们寒假期间的生活,并围绕寝室卫生、学习计划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师生间笑意盈盈、其乐融融。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紧密结合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实际,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融于一体。同学们表示,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做孜孜不倦的学习者,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以奋斗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


照片:赵筱丹 

撰稿:杜婧、姜来子

责编:卢一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