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精准求职的四大法宝》讲座有感


时间:2011-04-06  阅读:44

                                    

2011年4月1日在北楼401教室聆听了全球职业规划师李强老师关于《高效精准求职的四大法宝》讲座颇有感受,本场讲座重点讲述四大法宝-----职业规划、素质测评、简历制作、面试技术,讲座中实践与理论融合。

就业问题相比较大二大三的同学,我们大一的学生,或许并不为迫在眉睫的就业问题而发愁,许多同学总是抱着‘车道山前必有路’的心理混沌的过日子。然而现在思考如何求职怎样就业,绝非杞人忧天。

很显然,现在社会上并不缺乏高学历的求职者,而只有能力高于学历,才能来则战,战则胜。能力成为能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的制胜法宝!我认为大学校园就是锻炼自己,增强能力的最佳场所。相对于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与物,大学校园是一个十分纯粹的环境,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组织一次活动,或者协助辅导员做一件事情,事虽小,但都是增强自己能力的好机会。相信这些也许你从不在意的事情,一定会帮助你走向成功之路。

光具备能力也是不够的。一份优秀的简历就是成功就业的一半。简历就是你给应聘单位留下的第一印象。当然,如果你的简历如同大家的一样千篇一律自然没有什么印象可言,因此如何制作简历也是大有文章的一件事。李强老师再此特意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有关制作简历的禁忌和必须要求,这些对我们今后有莫大的帮助。

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你一定不会陌生。避免一些细节上的纰漏也就不会让我们与用人单位擦肩而过。例如,我们在投简历的过程中,可以把简历二字直接以自己的姓名替换,想必在众多求职简历中会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男士着正装不得超过三个颜色,而女士则不得超过两个颜色,合适的装扮不仅表现了自己本身的精神风貌,更是对用人单位的尊重与重视;自信的眼神,大方的谈吐,这些都是无形的在为自己的表现加分。

我们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大学生,无奈于这个花花世界的光怪陆离,也许我们最终有一天也会过着自己一直十分讨厌的朝九晚五的生活,被工作被家庭压的的喘不过起来,也许一切的一切只是把我们缩得更小更小。然而我们也要记得再小的金子也会发光,是金子就会被看到的真理。我坚信只有现在的努力和付出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职业和生活。相信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加上不与同人的能力,带着一份沉着与信心,在平时就注重生活细节,必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感谢李老师这场精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

 

  

 

 2010级音教二班  魏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