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从心开始


时间:2011-04-15  阅读:41

                                     《沟通从心开始》

                                                    ——音教系2010级二班主题班会

                                                            第二小组承办

      2011年4月13日,音教二班的全体同学在4-205教室开展了以《沟通从心开始》的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会第二小组承办,主要是以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沟通为主,分别从感性和理性两个出发点分析了双方在沟通中遇到的问题。在互动环节中,一些同学把自己和父母之间曾经有过的争吵或是温馨的片段与大家一起分享,让‘沟通’这个看似困难的话题在进行起来容易了许多。在组长魏昊同学的带头下,大家敞开心扉的讲述了许多自己与父母之间难忘的事情。贾斯汀同学那句“其实现在回想起来和父母在一起时都是温馨的画面”,更是让同学们陷入深深的思考。有问题就有解决的方法。在第二小组的精心准备下,搜集了与父母相处中的八个方法,相信这对同学们与父母之间的沟通有所帮助。一组漫画的出现把班会推向高潮,简单的文字,简单的图画,却让每一位的同学有所感触。而作为结束的视频更是让那些想家想父母的同学落泪。

我们一天天在长大,而父母却在一天天变老。我们的任性也许有时让他们忍无可忍并且大发雷霆,可是不要忘记只有父母的爱不求回报,只有父母的爱才无微不至。我想不管我们以后拥有怎样辉煌的未来,回过头看到的都会是父母那鼓励又欣慰的眼睛。

相信通过这次班会的顺利开展,沟通不在那么困难。

爱--------简简单单!

(文字编辑:魏昊)

(摄影:尚阳)

 

 

         

( 主题班会)

 

(第二小组组长魏昊同学主持班会)

 

(畅所欲言----陈美燕同学发言)

 (畅所欲言---李萌同学发言)

     (畅所欲言---刘雨霖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