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不褪色


时间:2012-03-08  阅读:38

为了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音教系09级1班3月7日下午开展了“雷锋精神永不褪色”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09级1班团支部书记张金苗同学主持。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涵盖了讲述雷锋生平、雷锋助人为乐小故事,通过雷锋的生平简介及真实的故事,使同学们了解雷锋的一生是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而激发同学们自觉地向雷锋学习,并且观看了相关视频,如:《感动中国》等纪录当今社会上具有雷锋精神的人物视频和电视节目。在观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平凡与伟大,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在岁月中的历久弥新。之后,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感悟以及生活中的好人好事,并纷纷表示自己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当代的雷锋。最后,09级辅导员焦豫丹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更具现实意义并希望广大同学认真领悟雷锋精神,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望全体同学携起手来,做干涸土地上的一滴水,做黑暗角落里的一盏灯,做工作岗位中的一颗螺丝钉。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永远的行动指南!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雷锋平凡而光辉的一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使同学们明白到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中做起。让我们共同呼吁:雷锋精神,永放光彩!时代需要雷锋精神,人民呼唤雷锋精神。让我们唱响更加雄壮的雷锋之歌,让雷锋精神之花开遍神州大地。(图/雷雅敏 文/雍容 指导老师/焦豫丹)

团支部书记张金苗主持

观看视频

认真听讲

郭大栋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