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激情与理智


时间:2012-09-26  阅读:44

 

2012年9月19日下午,针对近期钓鱼岛事件不断升级,导致中日关系降到了冰点一事, 11级音教一班辅导员以及全体同学组织进行了一次主题为“爱国激情与理智——大学生思政教育专题”的形式政策课。

班会一开始,同学们就观看了一段有关日本“购岛”闹剧的视频,日政府决定在2012年9月10日以1.66亿元的价格购买钓鱼岛,将其收归国有。在此件事情面前,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高涨,踊跃发言互相交流自身看法,对整个事件进行了阐述分析。同时,通过班会同学们也都意识到了在当今社会,爱国需理性,需要从我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使得我们每一位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钓鱼岛事件,同时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点燃。作为21世纪的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理性的去爱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只有充实自己,才能在祖国建设浪潮中尽一份力,对国家而言,也需要我们这么做。对付“敌人”必须有强大的经济和强大的军事做后盾,而这些需要我们有理性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