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论爱情


时间:2012-11-22  阅读:44

11月21日下午4点,在四号楼301教室里,小小的空间里引爆了一场激烈的辩论,2012级音教三班的同学们围绕恋爱是不是大学的必修课这个问题举行了一场唇枪舌战的辩论赛。

辩论赛分为正方和反方两组,正方观点:恋爱是大学的必修课。反方观点:恋爱不是大学的必修课。双方各持观点,争锋相对,丝毫不堪示弱,正方以丰富人生阅历为切入点进入,反方则利用必修课这点来阐述自己的观点,双方辩手热情积极,思维敏捷,侃侃而谈,不失风度。台上比赛激烈进行,台下观众也跃跃欲试,到了观众总结陈词阶段,大家各抒己见,在这里交流的热火朝天。最终我们得出了结论,在大学里我们要理性对待感情,以一种正确的态度面对情感问题。

通过此次辩论,我们大胆的表述了自己对校园恋爱的看法,同时也更明白了事物的两面性,有好的爱情,也有堕落的爱情,而我们需要把握好那个度。结束时焦老师的一席话意味深长:大学里的爱情也许不是主修课也不是必修课,而它好像是一本好书,一本杂志,一篇散文,有些人看到了,会留下美好的记忆,有些人没看到,生活还是会继续,而我们在人生观价值观还未成熟的时候,需要做到的则是掌握好自己的船舵,让它朝着美好的彼岸驶去。

(文∕杜超图∕拜杰张馨月指导老师∕焦豫丹)

图一:大家各抒己见

图二:正方辩手

图三:反方辩手在陈述

图四:其他同学也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