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努力建成一流音乐学院


时间:2012-12-10  阅读:39

12月5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对“十八大”精神的深入学习,院党委书记安宁与陕师大的孔祥林教授在学术厅一起开展了一期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努力建成一流音乐学院”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参加这次大会的人员有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以及学生中的预备党员。大会从三个大方向讲授了“十八大”带给我们的正确方向指导。首先,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辉煌,从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对外贸易和外汇储备全球瞩目、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教育发展取得重大进展这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我国的粮食储备、甚至用电量及企业退休人员工资的增长,都反应出我国财政收入的飞速增长。其次,大指导的方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四个方面详细解说: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不懈探索、封闭僵化的老路走不通、改旗易帜的邪路不能走。“三位一体”是强调的方面。最后,孔教授阐述了“十八大”中最核心的一个问题,即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并首次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的需要中,新提出两个翻番目标即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大会最后,院党委书记安宁进行简要总结并提出两个问题供全校师生进行思考。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需要谨遵“十八大”提出的各项基本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不空想、不虚伪,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各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要从自身出发,及时弥补自己所空缺的知识,勇于发现、勤于行动,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阳光充实。为学校的发展、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文/10级音教1班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