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见“薄发”——s.w.x三院校“五项全能”最后一场展演


时间:2014-08-19  阅读:0

 

10月28日下午,学术厅座无虚席,大家都共同关注“s.w.x三院校音乐教育专业五项全能展演交流活动”的最后一场展演。在欣赏了武汉、四川两所音乐学院的比赛后,大家非常期待西安音乐学院四名同学的表现。

比赛项目依次为钢琴独奏,声乐,合唱指挥,舞蹈四个环节。曲目内容丰富,选手在对作品的处理与表现上精雕细琢,比赛可谓高潮迭起。四位同学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大家热烈的喝彩声。李泽细腻轻巧的《土耳其进行曲》,一指一键间渗透着扎实的专业功底。郭龙演唱的《你赢得了诉讼》把男中音阿玛尔威瓦伯爵的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孟影的合唱指挥《香格里拉》用双钢琴把声乐作品表现的清晰、柔美。李杨的《美丽家园》与李泽的钢琴伴奏配合得琴、声一体。李泽的舞蹈《秦俑魂》展现了古老与现代相结合的兵马俑,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我们一次又一次的给他们的精彩表演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但当我们静心而想时,又被他们的付出倍感折服。每一指触键,每一次开口,每一个动作,每一瞥眼神,都凝聚着他们千百次的练习和修正。正如大鹏展翅的刹那蓄积的是朝朝暮暮的试翔,参天大树的挺拔吸允的是点点滴滴的甘露。四位同学的表演更多的影射了他们身上勤奋、执着、坚韧的精神,带给我们对于自己的思考是无限的。

“厚积”“才能“薄发”,“源远”才能“流长”。在音乐教育专业上体现的尤为突出。对于人才要求越发苛刻的当今社会,竞争越发激烈,压力正是我们成长的强劲动力。作为音乐教育专业的学生,多样的技能,全面的素质,与时俱进的时代无时无刻考验着我们。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音乐教育人才,一定也会经历“寒窗十余载”的“修炼”。艺术这条路上,没有捷径可寻,只有扎扎实实的努力,惜时如金的紧迫,才能达到“真金不怕火炼”的境界。作为一代音乐教育的传播者,我们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

今晚,第六届“S·W·X三院校音乐教育专业五项全能展演交流活动”即将落下帷幕,祝愿三院校的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同时,我们期待通过这样的展演活动,有更多的“五项全才”涌现。我们更期待大家共同的“厚积”带给音乐教育事业的“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