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S.W.X”三院校音乐教育专业五项全能展演交流活动颁奖仪式暨获奖汇报音乐会


时间:2014-08-19  阅读:0

第六届“S.W.X”三院校音乐教育专业五项全能展演交流活动

颁奖仪式暨获奖汇报音乐会

 

10月28日晚,第六届“S.W.X”三院校音乐教育专业五项全能交流展演活动颁奖仪式暨获奖选手汇报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厅举行。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杨瑞敏,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安宁,纪委书记史军胜、副院长白陆平以及全国各专业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教授、专家以及教师代表、三院校参加展演的选手、西音音教系的教师和学生等。

颁奖仪式由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王炜主持,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安宁教授发表讲话。

安宁教授在讲话中谈了自己对此次展演交流活动的感受,他说,三院校五项全能交流展演活动既展现了同学们得才艺、素质、能力的综合水平,也反映了音乐教育专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他深切的对音乐教育系的同学们说:“不要看轻自己的专业,要看到自己所学的专业维系着祖国音乐传承的使命与责任。”安宁书记在讲话中对音乐教育系的老师们说:“专业院校的音乐教育与其他综合类大学的音乐教育有着本质性区别,这是一门交叉性学科,是用音乐的本体语言诠释音乐本身。大家应致力于音乐教育学科和专业发展的研究。”安宁教授希望师生们通过三院校五项全能交流展演活动展演,增强自信心,拓宽视野,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经过三场五项全能展演较量,三院校选手获奖结果如下:

四川音乐学院:

一等奖:杨 晨

二等奖:帅双双

三等奖:曹 羽    黄 昊

武汉音乐学院:

一等奖:张 思 

二等奖:孙祎楠

三等奖:郑雅婧  王丛丛

西安音乐学院:

一等奖:郭 龙

二等奖:李 泽

三等奖:孟 影  李 杨

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杨瑞敏,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安宁,纪委书记史军胜、副院长白陆平以及来自各大音乐学院的音乐教育系主任们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们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白萌教授将组委会印章移交给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安冰冰教授,相约下届活动四川再相见。

随后举行了获奖选手的汇报音乐会。来自三院校的选手们各自展示了自己最为精彩的参演节目。

当晚组委会还邀请到了两位享誉全国的陕北民歌演唱家李光明和李政飞作为嘉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和同学们演唱了两首地道淳朴的原生态陕北民歌。他们的演唱高亢、嘹亮、深情、质朴,为当晚的演出掀起了一个高潮。

演出结束后,全体与会领导、老师上台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在愉快地歌声与笑声中,第六届S·W·X三院校音乐教育专业五项全能展演交流活动落下帷幕。在此真诚地祝愿每一位参加展演活动的同学,今后的艺术道路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