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2班召开“诚信为本”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时间:2018-12-28  阅读:46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形成良好的考场风气,端正学生的考试态度,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发生,树立优良的校风学风,我班于2018年12月26日下午四点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班会宣读了“西安音乐学院考场纪律”的相关规定,列举了学校认定为考场违纪行为的情况和可以认定为考场作弊行为的情况,强调了考场作弊的严重性与考场纪律的严肃性。作弊不仅是诚信问题,还涉及公平,任何人作弊所获得的非正当成绩都是对其他认真复习凭借自己能力考试的同学的一种不公。重视诚信考试,是责任感的体现,诚信应考则是道德品质的体现。诚信使考试有了更多的意义,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弘扬诚信公正的价值观。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通过此次班会,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将诚信带进考场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汪宇菲/文 ;夏笛蝉/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