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2018级3班、4班召开“新学期、新征程”主题班会


时间:2019-03-21  阅读:44

2019年3月20日,音乐教育学院18级3班、4班全体学生在5-515教室召开了“新学期、新征程”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杜婧主持。  

本次班会,杜婧从“制度”、“规划”、“希望”三个词语展开论述,对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思想引导。“无规矩不成方圆”,首先,杜婧针对考勤、请假、纪律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大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上好每堂课,认真履行请假手续,做一名有组织性、纪律性的大学生。班会中,杜婧提出了作为大学生,要善于制定大学期间的个人规划,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文化课学习、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中不懈努力,刻苦钻研,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业中,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最后,杜婧提到了“希望”一词,“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代表着美好的希望与憧憬,同时春天也是播种的季节,她希望同学们能深刻理解“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道理,把握当下、珍惜时间,尽快调整学习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班级就像温暖的家,同学们应该互帮互助,团结有爱,用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每个人都应该为促进班级和谐团结而努力。最后,班长梁晶星针对近期班级工作开展情况和班风建设计划进行了简单的阐述,对班干部的阶段性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