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举办“青春记‘疫’ 感恩同行”


时间:2020-10-20  阅读:58

天佑中华,众志成城,青春记“疫”,感恩同行。为学习一线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等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提高全体学生的思想觉悟, 2020年10月16日音乐教育学院团总支举办“青春记‘疫感恩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同时为我校71周年校庆送上祝福。

经过初赛的选拔,18位学生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决赛。同学们满怀深情地讲述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从不同角度诉说着疫情后自己身边所发生的事情及感受。他们的精彩演讲,表达了对为西音学生创造优越环境和校园,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所付出的人们的感恩之情,更表达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对抗疫战士们逆向而行,抗击一线,撑起百姓安康的感恩之情。  

音乐教育学院的同学们或激情澎湃,或饱含深情,奋力抒发对每一位逆行者的赞美,诠释着英雄的内涵。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多名。比赛结束前,音乐教育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手语操表演《感恩的心》、团总支骨干提前录制视频祝福母校71岁生日快乐,再次烘托了气氛,令在场的观众和评委记忆深刻。  

此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我校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了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大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歌颂抗疫英雄的崇高品德,增强学生的感恩之心及社会责任感,引导着新时代的大学生学会铭记、感恩、传承、前行,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守住初心,感恩常在! (文:刘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