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举办“我们的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10-23  阅读:49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大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自救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我校学生的特点,2020年10月23日,音乐教育学院团总支部举办“我们的安全”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活动由20级3班团支部独立完成。  

本次团活动的第一部分从生活的各个方面展开,其中包括现代化带来的一些问题,如个人信息泄露、网购时遇到的不安全支付情况、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等。同时也对预防HIV及相关知识进行普及,从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二部分从大学生心理健康角度出发,从如何进行自我认识、合理处理人际关系、情感以及环境适应等问题上展开交流与讨论。  

此次活动通过案例讲解、游戏互动等趣味方式,增加了学生对生活各方面及心理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学生的警惕性,丰富了安全知识,也提高了警惕,为学生们提供了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 (文:刘菲儿、刘云彦)